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考生来京艺考寻求合租住店被骗 转账500元后被拉黑

2018-03-01 05:5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来京艺考寻求合租住店被骗

“有人在考生群里骗钱,大家以后都注意下吧。”正值艺考季,不少外地考生纷纷来京参加考试。考生小杨加入了一个艺考群,其中有人私信问他是否需要在京期间一起居住,并分摊酒店费用。小杨答应后给对方转了500元,但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被拉黑。目前,小杨正在寻找另外被骗考生,打算一起报警处理。

近日,考生小杨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说,他从南京来北京参加艺考,“我是学表演的,想考北京电影学院,我之前就加了一个群,里面都是来北京考试的学生。”群里都是来自天南海北的考生,但大家的目标一致,小杨在群里聊得很是开心,因此他也对群里的人放松了警惕,“很多考生都是自己去考试,我也就在群里说了句我也是,没一会儿就有人给我发私信了。”

一名自称来自安徽的考生给小杨发来信息,“他问我什么时候来北京,他是学摄影的,也考北影,问我要不要一起住,分摊房费可以省些钱。”小杨看对方把考试信息说得头头是道,便相信了他,“我觉得能加这个群的都应该是考生,而且他把他的考试时间也发给我了,我一想这样能省点钱,而且我们都是男孩,一起住还是挺划算的。”于是,他们双方互加微信,在小杨确认了住宿酒店的地点和入住时间后,便给对方打了500元。

小杨以为住宿问题办妥,便一直没再询问,直到来京前一天才联系对方。然而让小杨没想到的是自己被对方拉黑了,“我这才知道我被骗了,群里也找不到这个人了。”小杨认为此人应该不止骗了他一人,于是在微信、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遭遇,提醒大家谨防受骗。同时,他也在寻找跟他一样被骗的考生,“要是还有人被骗,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一起报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