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站南广场路网将全部打通

2018-03-01 07: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站南广场路网将全部打通

2018年,北京西站地区将启动全面生态文明和环境建设改造,重点改造旅客换乘环境和地面交通。其中,西站南广场各条路网将全部打通。南广场广莲路西段的公交场站计划作为社会道路向社会车辆开放,实现就近落客进站。同时,年内计划打通南广场过街天桥,乘客可从公交场站直接在南广场二楼进站乘车,减少反复通行压力。

2月28日,西站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生态文明和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西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军介绍,西站地区南北广场都将进行地面交通改造。其中,北广场二楼平台将进行加固和增加渠化设施,增强落客通行能力。南广场将开展多项交通改造,南广场环岛两车道将增加为三车道。同时,南广场广莲路西段以前是公交场站,今年准备作为社会道路向社会车辆开放,实现就近落客进站,将南广场路网全部打通,缓解交通压力。去年暑运南广场就已增加二楼东南进站口,但一直未与主站房连接。今年,计划打通南广场过街天桥,旅客可从公交场站直接走天桥进二楼,到主站房进站乘车,减少旅客楼上楼下反复通行的压力。

2018年西站还将对出站系统进行通风空调改造、电力增容和隐患整改。通风改造主要在西站地下P1、P3、P5停车场内进行。目前,开车来的旅客在停车和接送人时有一定滞留,今年将通过新风系统和通风空调改造,改善密闭空间出行环境。同时,出站系统和停车场也将进行消防系统改造,解决被动消防问题,增加探测和监控设备,提升预警能力。电力增容则旨在解决西站地区电力负荷过重的问题,为防止出现安全隐患或突然断电,对系统扩容,保障用电安全。

此外,2018年西站地下环廊、天井等也将升级改造,扩大北负一层的公共空间面积。同时,推进地区智能导航服务系统、三网信息融合系统、车流量检测和综合调度系统建设。西站地区还将划分为南、中、北三个管理区域,分别由福安楼寓、恒兴中心、恒兴集团三家物业单位实行片区管理,提供包括保安、电梯维保等物业服务,每月、每季度进行考评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