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3-02 04: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要当好改革促进派

3月1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北京作为首都,要带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坚决维护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怀,有条不紊推进地方机构改革,当好改革促进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方向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展,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全面深化改革、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识的升华。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聚焦影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长期想解决而又没有解决的重大体制问题,进行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要求,要巩固和发展党的十九大以来形成的良好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乘胜前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都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最关键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为全党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进入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深刻变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首要任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优势。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就是要通过机构的科学设置和职能的合理配置,解决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问题,解决“五位一体”、“四个全面”这两个布局的组织支撑和保障问题,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最根本的是要强化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各类国家机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使我们的最大政治优势得到更好发挥。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全面把握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任务。这些重要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住了重点、抓住了要害,必将有助于我们有效解决机构改革难题,构建从中央到地方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会议强调,要以“四个意识”和铁的纪律坚定有序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次重构性的变革,是改革的深水区和硬骨头。北京作为首都,必须坚持首善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坚决维护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带头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改革部署,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怀,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明铁的纪律,精心组织实施,有条不紊推进地方机构改革,当好改革促进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