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超级玩家网游账号被封 诉游戏公司索赔15万元

2018-03-02 14:13 千龙网

来源标题:超级玩家账号被封 索赔15万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蔚)赵先生是一款网游的超级玩家,称自己的游戏账号无故被封且被强制改名,给自己造成了经济损失,故将游戏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3月1日下午,门头沟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被告游戏公司答辩称原告赵某的账户存在异常现象,涉纠纷账户中有的具有盗窃嫌疑,有的违反命令规则,故暂时冻结了其账户,不同意赔偿原告赵先生损失。

超级玩家:

多个账户同时被冻结

赵先生是成都某公司出品的“封神榜国际版”网络游戏的超级玩家。赵先生称,自2003年至今,他持续投入到该游戏的财产超过30万元。

原告赵先生称,2017年6月,在没有提前接到通知的情况下,他的五个主账户以及四十多个副账户被游戏公司冻结,且将其名字强制更改、复制并花费他通宝资金折合人民币100元。赵先生认为,游戏公司运营不善、不够重视消费者。在与游戏公司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他将游戏公司诉至门头沟法院,请求判令对方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

庭审中,对于主张的损失,赵先生称,“我的封神游戏账号是花9.5万元买回来的,买了4个,账号被封已经影响到我在游戏中挣钱了,我通过打BOSS可以赚钱,算上我的充值费,酌情索要15万元损失。”

游戏公司:

玩家涉嫌盗用其他用户装备

游戏公司则不认可给原告赵先生造成了经济损失,“充值是游戏的消耗,充值后在游戏中购买的装备和道具,在对方账户中是永远使用的,我们并没有把装备以及道具进行变卖或挪用,所以未给对方造成实际损失,原告账户不是从我公司购买,而是在线下第三方购买,故游戏公司不应担责。”

游戏公司称,强制改名是因为公司在运营管理时发现赵先生有辱骂其他玩家的行为,经其他玩家投诉,客服沟通建议原告改名无果后,给原告改的名。封号则是因赵先生有盗用其他用户装备等行为。“有其他游戏玩家向公司投诉账户被盗,账户被盗期间涉及交易异常、操作异常,物品进行多次流转,正常玩家不会将自己账号中大量物品损毁,并且日志中显示MAC异常,且张先生的账号与被盗账号之间的物品在流转。”游戏公司代理人在庭上表示。

目前被盗账号的用户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案件正在调查中。游戏公司出具公安机关下发的协查通知书,称游戏公司在配合公安调查的情况下,暂时封存玩家账号。

是否造成经济损失?

对于盗号一说,原告予以否认。

游戏公司则进一步举证表示,从技术上来说IP地址是可以变更的,其从后台看到的IP地址是变化的。而MAC值是游戏定位玩家所有账号的唯一标准,也是游戏界定位玩家用户的标准。不排除会将账户转移给第三方,而且对方还有毁损物品的行为,对方游戏账号在0-3点的操作违背正常玩家的操作行为。

游戏公司称,对于没有通知就封号,是因为不排除玩家有转移财产的情况,所以其首先查封账号,如果没有问题,就会解除封号。

对于原告赵先生提出的经济损失赔偿,游戏公司称,己方没有对对方的账号装备以及账号进行处理,而且冻结账号并不会造成游戏账号中的财产损失,游戏中财产不会消失。

游戏公司称封停账号是为了维护玩家利益,在维护游戏正常秩序情况下,运营商进行了合理合法且必要的操作,其是在防止损失继续扩大,封停账号是其义务,是保护玩家财产且维持公平公正的义务,如果其不进行插手,用户损失继续扩大,用户会归责于游戏公司,所以封号行为是必要的。

因双方不同意调解,法院将择日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周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