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卧佛寺蜡梅盛开 公园新年礼物联展近尾声

2018-03-02 15: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卧佛寺蜡梅盛开

元宵节,市民前往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仍可以欣赏到狗年春节景观和万余件春节挂饰。颐和园、天坛、北京动物园三家公园举办的“迎新春·晒爆款”文创产品联展已接近尾声,“网上扫码买门票 新春文创优惠购”等活动将延续至明天。文创产品联展活动结束后,市民游客仍可到市属公园的26个文创店选购心仪的公园文创产品。

五系列礼物元宵添彩

市公园管理中心融合元宵节的传统特色,再次推出五个系列“祈福文创闹元宵”新品。

民俗系列:北京动物园现场制作节日糖人,还有各式可爱的动物造型;玉渊潭公园推出卡通灯笼。

祝福系列:中山、天坛、景山、北海等公园都结合了各自公园的文化特色、园林造景等独特的风景印制在独创的精美明信片上。

玩具系列:北海推出荡起双桨八音盒;景山公园推出关公积木拼砌玩具;天坛公园在传统的“万花筒”上结合了天坛建筑艺术的纹路。

特色文具系列:颐和园、天坛、北海将皇家特色花纹与笔记本、铅笔相融合;植物园以“红楼十二钗”设计了信笺本;动物园推出熊猫文;紫竹院以竹子图案制作了节节高系列书签。

日常生活系列:颐和园推出所宝惟贤系列手机配饰、钥匙扣等及古香古色的印章;天坛推出天赐鸿福拉绒围巾和云起龙骧围巾;北海公园展卖旋花小镜子;动物园鹈鹕样式的钱包为您守住财运。    

公园春花展喜迎新春

双休日,市民还可以前往北京植物园春节兰花展、中山公园迎春传统花展及名人名兰展,再次体味一下“春花闹元宵”的喜庆。目前,北京植物园卧佛寺内的蜡梅已进入花期,一朵朵金黄色的蜡梅花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蜡梅属于北京地区的早春开花植物之一,北京植物园卧佛寺内共栽植“素心”、“狗蝇”等100株蜡梅,预计花期将会持续到3月底。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