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记者现场目击高招体检:视力不足和超重肥胖仍是主要问题

2018-03-02 15: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走完一个流程仅需20多分钟”

昨天(3月1日)是本市正式启动高招体检的第一天。下午,本报记者走进了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体检部,探秘高招体检现场。

体检是高考的必须环节,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体检的现场会不会很严肃呢?到了体检现场,记者发现,这里只能用两个字来概括:热闹!都是十七八岁的孩子,都是同学,大家在一起交流着自己刚刚完成的体检项目情况,“你视力多少?”“我5.2!想报什么专业报什么专业!”

今年本市的高招体检,集中在3月1日至20日进行。全市将有6万余考生参加体检,与2017年相比略有增加。高招体检分区在各指定高招体检医疗机构同时体检,包括北京市体检中心在内,全市共有23家体检机构承担了这一任务。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体检部承担了西城区部分学校的体检任务。

第一个体检日,来这里体检的学生来自两所学校:实美职业高中和北京市外事学校。马甸体检部负责人马昆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能更高效地体检,工作人员将学生分成六组,按时间段进场体检。“这样每个环节排队的人都不多,孩子们走下来一个流程只需要20多分钟。”实美职业高中带队的娄老师告诉记者,今天来参加体检的一共有134名学生,他们全部来自学前教育专业。有个女学生在体检中晕血了,“我以前体检也晕,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晕倒了。”记者见到她时,她已经“醒”过来了,同学们正在她身边笑着安慰她。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考生的体检结果分三类:完全合格、合格但部分专业受限、不合格。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3年至2017年北京市高招体检考生近5年的完全合格率分别为11.20%、11.21%、10.36%、10.05%、10.37%,基本合格率分别为88.78%、88.77%、89.61%、89.94%、89.62%。通过近5年来对北京市高招体检考生的数据分析,视力不足、超重肥胖仍为主要阳性体征。

据介绍,北京市体检中心为本市的高招体检终检医院,负责会诊、鉴定工作,同时对有异议的体检结果做出最终裁定。会诊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0日的每周四13时至15时30分。为方便考生在选报志愿及征集志愿时查询体检结果,将在4月20日至8月15日通过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提供查询服务,网址为www.bjtjzx.com。也可以通过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查询,微信服务号:beijing_tijian。考生如发现体检结果有异议,须在体检结果网上公布查询之日起两周之内,通过报名单位向所在体检医院提出复检申请,由体检医院根据情况安排复检,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存异议,可通过体检医院或区招办向市体检中心提出终检申请。

此外,对于在外地借读的高考返京生和其他需要补检的考生,北京市体检中心在6月9日12时30分至15时30分,为他们专门安排了补检,补检的地点在朝阳区裕民路12号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1号楼B座2层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体检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