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客户跳单敲诈 男子被判缓刑

2018-03-03 06: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客户跳单敲诈 男子被判缓刑

某房屋中介公司置业顾问蔡某得知客户“跳单”选择另一家中介购买了同一栋别墅,遂威胁不给钱就举报该别墅存在违建问题,向对方实施敲诈勒索。北京晨报记者3月2日获悉,因敲诈勒索未遂且被害人存在一定过错等,蔡某被通州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蔡某自2015年8月至2016年11月在本市通州区某中介公司担任置业顾问。2016年9月,蔡某作为该公司置业顾问,为欲在本市通州区宋庄某村一别墅区购买别墅的李某提供居间服务。后李某以中介费高为由,另行委托一家中介公司购买了该小区此号别墅。

2017年初,蔡某以李某失信“跳单”为由,向其索要5万元,并威胁不给钱就举报李某购买的别墅存在违建问题。2017年6月至8月期间,蔡某持续多次拨打城管部门热线,实名举报该别墅存在违建问题,以此威胁李某,并以李某拖着不给钱为由,向对方索要20万元。后李某向蔡某转账2万元,但蔡某又以要现金为由将2万元转回。去年9月6日,蔡某与李某相约见面准备给钱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通州法院认为,蔡某以要挟的方法向他人索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蔡某系犯罪未遂、到案后如实供述、自愿认罪认罚且被害人存在一定过错等,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最终,蔡某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