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龙潭湖有了居民巡湖队

2018-03-03 07: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龙潭湖有了居民巡湖队

3月2日,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举行“传承雷锋精神,守护碧水蓝天”学雷锋主题日活动,街道“河湖守护志愿队”正式成立。

龙潭西湖公园紧邻龙潭公园,是一个免费公园。过去,野钓、乱扔垃圾问题突出,居民意见很大。长青园社区书记孙树梅介绍,2016年,龙潭西湖所在的长青园社区通过“体育生活化社区”建设项目,对公园里的路面进行修复,安装了健身器材,让附近的居民既能享受公园环境,又增加了健身场所。扇子舞队、太极拳队等文体队伍都来这里开展活动。

2016年底,在公园遛弯的居民意外发现,有几只野鸭在这里停留,让大家喜出望外,环保意识被激发出来。2017年上半年,长青园社区居民自发组织成立了“志愿巡湖队”,劝阻公园里的不文明行为,保护公园环境。

巡湖队队员杜淑香今年65岁,就住在长青园7号楼,距离公园很近。她和老伴一起加入巡湖队,每天一起巡逻。成立近一年来,巡湖队队员稳定为10个人。公园里野钓现象基本杜绝,乱扔垃圾的人也大幅减少。环境越来越好。

今后,队员们将定期巡查,劝阻钓鱼、游泳、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植树种草,协助公园管理者清理垃圾,保护美丽的龙潭西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