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企投资600多亿元“回补”南水北调水源区

2018-03-04 07: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企投600多亿元 “回补”南水北调水源区

南水北调架桥梁,饮水思源惠民生。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京鄂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促进会获悉,北京在接收南水北调来水的同时,4年来通过对口协作支持湖北资金超10亿元,实施项目360个,在保护水质的同时,助力库区2万多贫困人口脱贫。同时,北京地区企业在南水北调水源区投资600多亿元,以产业合作助力当地发展。

自2014年底通水以来,北京已累计接收南水北调来水30多亿立方米,供水水质均符合或优于Ⅱ类水质标准,最高峰时,北京日用南水量占到城区用水量的73%。与此同时,北京市按照“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的要求,通过对口协作湖北,助力生态环境改善,也取得积极成效。北京市支援合作办主任马新明介绍,4年来,北京对口协作湖北支持资金达10.7亿元,实施项目360个。

本市坚持把保水质作为第一要务,安排资金在30%以上,重点实施重要入库河流及支流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环库生态隔离带建设、沿河两岸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工程,保住了一库清水。保水的同时,先后实施了一批茶叶、食用菌、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基地支持贫困村发展,帮助丹江口库区20多个贫困村2万多贫困人口脱贫。

京鄂两地还积极开展产业合作。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两地累计开展各类政务、商务对接交流活动600多次,北京地区企业到湖北省投资4000多亿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