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野生动物种类达600个

2018-03-04 07: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野生动物种类达600个

天气回暖,北京市又迎来了大批迁徙候鸟过境的时节。3月1日,以“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确保候鸟安全过京”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房山区启动。记者了解到,根据最新的野外监测,全市野生动物种类已达600个。

活动当天,市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现场放归了经过救护康复的1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和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隼。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向游人发放宣传材料,并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接受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咨询。

5年来,本市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34万亩、城市绿地4022公顷;累计恢复建设湿地8000余公顷,形成10处湿地公园和10处湿地保护小区,为野生动物营造了更好的栖息环境。为监测野生动物生存状况,全市共设立了89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2017年的监测结果显示,全市野生动物种类已达600个。元大都公园的丑鸭、北海公园的花脸鸭、房山区牛口峪的震旦鸦雀等稀有野生鸟类过去一年来相继被发现,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眼下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市民不要购买非法来源的野生动物,更不能购买野生动物放生。如果发现受伤候鸟,请与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系,电话为89496118。发现乱捕滥猎候鸟等不法行为,可拨打电话84236301进行举报。

3月1日,经过救护康复的1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在牛口峪放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