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今明空气逐渐改善 白天最高温6℃至10℃

2018-03-04 08: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今明空气逐渐改善

扩散条件不利,加上元宵节夜间烟花爆竹燃放集中导致高浓度污染滞留,3月3日白天,京城灰霾深锁,全城空气质量处于重污染。在弱冷空气影响下,4日白天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仍有轻度污染,5日将好转为良。

“是爆竹把空气崩脏了吗?”有市民问。3日的空气污染,确实有元宵节夜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因素。3日16时,城六区PM2.5浓度达204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78微克/立方米,东北部181微克/立方米,东南部213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08微克/立方米。整张PM2.5实况图一片代表重度污染的紫红色。除了霾,还有浮尘“添乱”,3日傍晚,天空昏黄,有市民朋友说,一出门就闻到了一股土腥味。

3日夜空气质量仍是中度污染,受弱冷空气影响,后半夜北风来袭,空气质量逐渐好转,但可能有外来沙尘随风而来。环保部门预计,4日白天受东北高压影响,空气将好转为轻度污染,5日和后天改善为良。

从未来一周温度看,4日到下周五,京城白天最高温维持在6℃至10℃,夜间最低温在-2℃至-3℃,相对来说较为平稳,但蓝天将鲜少露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