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冷空气进京驱散污染 5日6日天空气质量良好

2018-03-04 16: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冷空气进京驱散污染 明后天空气质量良好

影响北京的重污染过程在3月3日入夜以后终于逐渐散去。截至4日上午记者发稿时,北部地区空气质量已经率先改善至一级优。据悉,5日6日天本市整体空气质量都可以达到良好水平。

昨天本市整体空气质量都处于重度污染水平。不少人都有疑问:元宵节已经过去,没有烟花燃放,为何污染还会如此之重?对此市环保监测中心解释说,元宵节夜间本市受不利污染扩散条件影响,PM2.5浓度逐步上升,由于元宵节夜间本市非禁放区及区域烟花爆竹燃放集中,区域污染水平整体明显上升,在偏南风作用下形成污染输送。昨天白天,本市转为低压辐合区控制,湿度上升,扩散条件明显不利,前期高浓度污染滞留,且区域污染物在偏南风作用下继续向山前汇聚,本市空气污染水平继续上升,白天本市空气质量处于重污染水平。不利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叠加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影响,造成本市的空气重污染。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本市采取了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PM2.5无论是浓度还是硫酸盐、钾离子等组分离子同比去年元宵夜都有了明显下降。如果没有采取禁限放措施,在今年不利的大气污染扩散条件下,预计PM2.5浓度水平会明显高于当前水平,空气污染程度会更重。

昨天入夜后,冷空气逐渐渗透进京。全市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好转。到今天上午8时,城六区PM2.5浓度已经降至118微克/立方米,接近轻度污染水平。西北部郊区降至18微克/立方米,已经达到一级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国家气象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相关专家研判,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未来一周前期扩散条件相对较好且中南部有区域性降水过程,区域整体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7日前后受局地污染辐合影响,预计京津冀中南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具体到北京,明后天空气质量都可以达到良好水平,周三预计为轻度污染。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