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班级微信群有了"自治公约" 晚9点以后不再发信息

2018-03-05 16: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班级微信群有了“自治公约”

提起微信家长群,老师们是又爱又恨:在信息的即时传递和沟通上,家长群确实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另一方面,家长群的存在也意味着老师们必须24小时在线“随时待命”。新学期,中关村三小的家长们经过深入讨论,总结出一份“中关村三小班级微信群公约”,确立了家长群的“正确打开方式”。

据了解,这份“班级微信群公约”是家长们有感而发,公约对于微信群的使用做了详细的规定。比如,明确家长要以学生姓名实名制入群,学生和非直系亲属不进群(特殊情况和群主沟通);微信群以任课教师发布通知、学生活动、方法及习惯指导为主,家长可以辅助交流教育政策信息、教育资源推荐、成长故事分享、疾病预防等内容。为了不影响重要信息被漏看,老师发布班级信息和通知后,除特别说明,群里成员不用“空泛回复”或“善意点赞”。此外,公约提到,群中禁止出现推销类、投票类信息,政治敏感、宗教色彩浓郁信息,未经证实信息、消极能量信息,涉及隐私信息、涉及金钱信息、不文明行为及用语等。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矛盾以及针对个人的话题,当事人私下解决,不在微信群沟通,群主应起到提醒作用。针对让老师饱受困扰的时段问题,公约还明确,重要信息在晚上7时前发布,晚9时以后除有紧急事情,不再发信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