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和平街城管查处地铁站外无照早餐点

2018-03-05 16: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元宵节后,随着返京人员增多,北京街头的无照早餐点又在人流密集的地区悄然出现。3月5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城管和平街执法队依法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一处无照早餐点进行了查处。

和平西桥地铁站外,城管队员向无照经营的摊主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安全教育。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这处无照早餐点位于和平西桥地铁站旁,经营者用一辆电动三轮车改装成餐饮车,车上面还放着几桶粥,地上摆放着几个泡沫箱子,占用了便道、盲道,周边人流量大,严重影响市民通行。摊主用液化气罐现场制作鸡蛋灌饼,也存在安全隐患。

经城管执法人员了解,摊主没有任何合法营业手续,也没有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材料来源不明,卫生质量难以保障。城管队员依法对其进行了查处,并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正规经营。

城管队员提醒市民:“这些非法早餐摊的摊主都没有健康证,现场的食品制作也是极不规范,很多经营者都是收了钱后又直接接触食物。大家在追求舌尖上的方便的同时更要注重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和平街执法队将统筹调配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在早7时至10时对地铁口、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进行盯守,对发现的无照早餐点,尤其是使用液化气罐、燃气、煤炉的无照早餐点,发现一处,严查一处,整治一处,切实保障市民食品卫生安全和良好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