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直机关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2018-03-06 07: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爱满京城”温暖你我他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3月5日至3月9日,市直机关团工委、市直机关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组织市政府办公厅、市交通委、市商务委等24个单位在东华门街道、西站地区开展“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270余名志愿者参加。

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55周年,市直机关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西站地区管委会机关团总支、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正式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西站 爱满京城”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运返程旅客提供志愿服务,预计服务旅客2万人次。

“进站怎么走?”“自助取票机在哪儿?”昨天下午,在出站客流集中的北京西站地区北广场,面对这些旅客频繁询问的问题,身着蓝色棉马夹的市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们耐心地逐一解答。“北京西站地区是首都的窗口,在当志愿者时,我们收获了旅客对我们的信任。同时也体会到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实质,服务别人而收获的快乐和满足。”志愿者王菡说。

昨天,在北京西站地铁北出口,来自市国检局和北京铁路运输法院的志愿者们,免费向过往旅客赠送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知识手册及法律杂志。

3月5日至9日,市直机关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组织市政府办公厅、市交通委等24个单位200余名志愿者,在北京西站地区南、北广场及地下出站系统等区域为旅客提供帮助,同时每天会安排两三个单位为来京旅客提供旅游、交通出行、防灾自救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在北京西站地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此外,北京西站地区北广场、地下北1出站口、北2出站口的三块电子大屏幕,将用于播放公益宣传、文明引导等宣传片。

为居民开展政策答疑

昨天上午,近百位身着蓝马甲的年轻人出现在北河沿大街路口,他们都是来自市城市管理委、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每个单位的展位前,都摆着可供居民免费领取的宣传品,垃圾分类手册、妇女生活法律指南、安全用药知识100问、预防食物中毒常识、地震应急避险宝典……这些常识手册实用又小巧,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在食药监局的展台前,食用油酸价快速检测试剂、试纸等吸引了大家的关注。“食品安全可是大事儿,我现在就把家里的蜂蜜拿来,请志愿者帮我检测一下。”居民刘阿姨说。“此前我们配发过家庭用试纸,居民买菜拿不准,还可以到社区联络站用设备进行检测,检测人员定期也会去社区。”东城食药监局东华门所工作人员说,居民也可以通过食药监局公号,点击“你点我检”项目,选择想检测的某商场某种商品。工作人员统计后,将选择关注度高的商品买样品并专业检测。

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市直机关各志愿服务协会和团组织来到了东华门街道,围绕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等与首都城市治理密切相关的主题,为社区居民开展政策答疑、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共同携手创建美好家园,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贡献。当天,街道辖区内的医院、理发店等也为居民带来义诊、理发、按摩、维修等服务。

截至目前,北京市直机关志愿服务联合会现有会员单位79家,志愿者3万多人。今年,市直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机关干部特别是广大青年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樊一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