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区一天两起驴友被困 警方及时解救

2018-03-07 06: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一天两起驴友被困 警方及时解救

随着天气转暖,驴友们又开始相约登山。尽管攀登野山危险性大,仍有许多驴友盲目自信导致被困。仅3月3日一天,房山区就连续发生两起驴友登山被困事件,所幸救援及时,未发生重大伤亡。

3月3日晚6时21分,张坊派出所接到蓝天救援队陈先生报警,在一渡镇杜龙沟附近山上有人被困,被困者伤情不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张坊派出所所长刘二伟迅速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协同蓝天救援队开展工作。到达现场后,民警会同蓝天救援队认真研判救援路线后,同蓝天救援队沿着陡峭崎岖的山里搜寻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走终于找到受伤驴友。

经现场了解,受伤驴友名叫寇某,与另一名登山爱好者刘某相约到杜龙沟爬山,行至张坊镇三渡一山坡时不慎踩空,造成左腿受伤,行动困难无法下山,因深山地区手机无信号,遂用手台向蓝天救援队求助。由于案发地属深山区,且驴友腿部受伤,救援工作开展困难。后民警与救援队分工配合,将受伤驴友安全送至山下,并移交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同一天,在房山区周口店镇附近的野山上,也发生了驴友遇险的情况。21名驴友登山迷路,后经周口店派出所民警与驻地部队联系,为驴友引导了一条穿过部队驻地的安全道路,才得以安全下山。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驴友,因野山地形复杂,路线情况不明,容易造成事故。爬山一定要选择已经开发过的山,不要攀爬野山。要做好通信、自救等充分准备,确保在遇到危险的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何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