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 春季减肥消费升级

2018-03-07 15: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花钱组团打卡“集体瘦身”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三月成了不少女性的“减肥月”,有人甚至把“减肥”和“下扬州”并列,成为烟花三月最重要的两件大事之一。年年岁岁“减”相似,岁岁年年“招儿”不同,今年春天,很多减肥的人已经不再满足于管住嘴、迈开腿的单打独斗方式,而是流行组团作战,另外,也舍得花钱,使用的新方法、新产品层出不穷。

减肥群:花钱买“监督”

“我一周减了3斤,在我们群里,减的不算多的,多的减了五六斤呢。”小柳自称是“减肥爱好者”,从大学开始,就热衷于尝试各种减肥方法,从裹保鲜膜跳绳起步,到吃排毒养颜胶囊,喝乌龙茶,涂瘦腿膏,埋线和针灸减肥,练keep,跑步……一路走来,已经近10年了。

“我是典型的吃货,整个冬天,下班之后,除了参加各种饭局,都是窝家里在‘狂吃狂吃’中度过的。因为太喜欢吃又怕胖,经常早上一醒来,就会认真思考每顿饭吃什么,吸收多少卡路里,可惜坚持不到晚上,就被汹涌的食欲和各种诱人的美食击垮了。前几天,微信群里都在转发一个唐朝胖妞吃汤圆的‘九宫格’图:一开始,不吃不吃,我减肥;然后想,要不,就尝一个?尝了之后,觉得好好吃呀;馋虫被勾出来了,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老板,再来20个!’我觉得这图说得和我一样一样的,所以仅仅春节期间,我就长了五六斤。”小柳的身材和“欢乐颂”里的樊胜美差不多,一直在“微胖界”里混。

假期一过,一上班,看到同事们一个个婀娜多姿地在她面前晃来晃去,小柳受了刺激,“减肥之心”再次激活,在朋友圈里立下血淋淋的誓言:“一定要在五一前减10斤,减不掉,用刀削。”好在这话不是她第一次说,朋友们也都没太当回事儿。

怎么减呢,小柳减肥的小伙伴很多,有人给她推荐了一款比较流行的“瘦瘦包”:这是一种外敷贴,宣称只要每天早晚在腹部贴敷一定的时间,药性从肚脐渗透,不用节食,不用运动,就可以快速减肥,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干湿分离”,也就是把吃饭与喝水喝汤喝饮料分开。

“这个产品一个疗程3个月,共1000元,卖家有个减肥群,大家定时打卡,报体重,他们承诺每个人都可以减10到20斤。我想,这是外敷的药,应该没什么副作用”于是,小柳果断地买了一个疗程的。

“按卖家的说法,是可以正常吃饭的,可我正常吃,一斤都没减。看到群里其他人报的体重都刷刷地往下减,我觉得压力好大呀,就把晚饭取消了。其他餐也都减量,但即使如此,我一周减了3斤,和人家还是没法比。”

至于这3斤是“瘦瘦包”的效果,还是自己控制饮食的结果,小柳也说不清楚。“我就这样想,即使没效果,就当1000多元买了一个‘监督’吧,没人监督,我自己还真没有坚持下去的毅力。”小柳自我安慰似的说。

代餐粉:号称能改变易胖体质

有“大胃王”尊号的孙茜真的胃口好,朋友们都说她比男的还能吃,是那种“吃自助餐能吃回本儿”的人。

对于170斤的她来说,减肥是特别难的事儿。“前段时间,我节食减肥,饿得我前胸贴后背,一星期瘦了4斤,结果,一正常吃,三顿饭就回来了。”

“少吃点儿行不?”别人问她。“不行,不吃可以忍;一吃起来,越吃越饿,忍不了。”这可咋整?为了她减肥的事儿,她父母也跟着着急,想了很多招儿都没用。

前不久,别人介绍的一位“专家”说她是易胖体质,这才是她胖的罪魁祸首:“你之所以看起来胖是因为体内脂肪细胞体积增大并形成记忆,并储存了你最胖时候的数值,久而久之,就变成易胖体质,所以解决肥胖的最关键就是改变体质,变成易瘦体质,不然再怎么运动节食也没有用。也不要盲目服用减肥产品,副作用很大。”孙茜听了,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决定跟着这位“专家”进行“快速科学瘦身”,想把自己的体质调理成易瘦体质。

什么办法?就是吃一种代餐食品。现在市面上的代餐食品很多,有代餐粉、代餐粥、代餐棒、代餐饼干,甚至有代餐奶昔,品种繁多,孙茜吃的是代餐粉。“专家”告诉她,这种代餐粉是由几十种杂粮组成的,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饱腹感强。冲调方便,只需要一个杯子和一壶水就可以了。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排毒素、通气血、补能量,由内而外地改善体质。现在很多人都在喝,并在他组织的群里分享体验。

当然,这种代餐粉也不便宜。1盒150元,10小袋,如果一天3顿都吃,仅仅够吃3天的。但为了从“根儿”上改善体质,一劳永逸地解决“肥胖问题”,孙茜还是愿意试试,一次买了10盒。

“我在买之前,也在网上查了一下儿,有说有效的,也有说骗人的,是‘安慰剂’,我也不知道该听谁的。先试试吧。”对于是否真的如“专家”所说,能彻底改善体质,孙茜心里也没底儿。

提醒:减肥前先“健脑”

在这个“传统”的减肥季,除了敷“瘦瘦包”,吃代餐食品的,更多是运动减肥。条条大道通罗马,只要有效就行。但当别人都在兴致盎然地减肥时,范女士却在忙着和陈老师退费,怎么回事儿呢?

两个月前,范女士偶然认识了一个美容、美体博士陈老师,“你看人家的身材和皮肤多好,和30岁的差不多,其实人家儿子都上大学了。”当初,范女士拿着手机给朋友看陈老师的照片时,眼里充满了敬佩和向往。

针对范女士的体质和身材,陈老师信心满满地说:“你把你的身体交给我,我保你3个月减掉20斤,而且皮肤不松弛,甚至更加红润有光泽,让你像我一样显年轻。”

那时,陈老师在范女士心里就是“女神”、“偶像”,说什么,范女士都信,一下子就交了2万元。包含3期全封闭式“瘦身排毒营”以及3个疗程 “排毒丸”的费用。

“有效吗?骗人的吧。”面对朋友的种种质疑,减肥心切的范女士仿佛中了魔一样不听别人的劝阻。“人家陈老师是中医世家,有祖传秘方的。你们等着,等我瘦给你们看。”怀着美好的心愿,春节前,范女士和一群“同修”,随着陈老师来到昌平一家度假村参加了第一期“瘦身排毒营”。

这个排毒营是全封闭的,一期三天,大家除了吃陈老师配制的液体状“秘制饮品”,其他什么都不让吃,据说是为了排出沉积体内多年的毒素,之后就能轻松享受健康与美丽。

三天过去了,范女士非常兴奋地在各个群里秀照片,她说,3天她神奇地减了5斤。

然而,春节期间,她自己没有控制住饮食,一个假期又长了8斤。“啥用都没有,实际上就是靠节食。后两期我不去了,排毒丸我也不吃了。” 所以,她现在也顾不上减肥了,就忙着和陈老师退费。

“现在,减肥的人都知道,减肥要科学,要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减。所以,以前那种含有西布曲明的药用的少了,更多都打着‘养生’,‘改善体质’等名号,但是现在减肥食品很多,是不是真的如此,就不好说了。所以,减肥的人,减肥之前,要先‘健脑’,要仔细甄别,不能因为急于减肥,盲目听信,交了‘智商税’。”“减肥达人”张可可在一个减肥群里提醒大家说。

另外,张可可总结成功减肥的方式时说,不管什么方式,看问题要看本质、核心。首先要有积极的心理暗示,要有信念能减下去;其次,要有控制,尽量控制饮食,如果不控制饮食,就要加大运动,理论上就是能量的摄入要小于吸收;第三,要有坚持,天天如此,形成习惯,不能一曝十寒,否则容易功亏一篑,容易反弹。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