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三大文化带旅游规划2018年完成

2018-03-08 05: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大文化带旅游规划今年完成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3月7日在北京旅游工作会上透露,2018年北京将实现旅游总收入增长7%以上,旅游购物和餐饮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4%以上。今年,北京将完成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和老城保护过程的旅游规划、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5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预评估启动

今年,本市将持续实施京郊旅游“五十百千万亿”休闲体系建设,开展京郊旅游人才培训“百千万”工程,继续完善京郊旅游民俗户、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制度和星级民俗户经营保险机制等政策体系。

目前,中国旅游正从过去的景点和景区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发展转变。宋宇透露,今年本市将启动门头沟、昌平、平谷、怀柔、延庆等5个区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预评估工作。此外,随着门头沟去年成为北京唯一入选的全国旅游改革示范区,今年北京将推动门头沟全国旅游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据了解,今年,门头沟区将在区内建设绿海运动公园、永定湖公园和石龙科技公园,连通水系,形成景观、生态、水利“三位一体”的景观公园,并将新建4个精品民俗旅游村。

2018年将完成三大文化带旅游规划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在会上表示,北京中轴线、“三山五园”、历史文化街区、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有很多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这些遗产还没有充分得到保护利用,开发成新的旅游产品。

对此,宋宇表示,今年北京将制定旅游业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三年行动计划,完成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和老城保护过程的旅游规划、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围绕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今年将继续推进城市绿心和环球主题公园建设。同时,今年本市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改造升级80座旅游厕所。

此外,今年北京将深入推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扩大区域旅游合作。落实《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各项工作。加强京张体育旅游休闲带、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西南生态旅游带等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完善9+10等区域旅游合作机制。

出新政促进“一日游”健康发展

针对北京“一日游”顽疾,王宁表示,未来要继续在天安门、前门、德胜门的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各类非法“一日游”,并且通过提供旅游公交来有序引导游客,降低核心区旅游者密度。

宋宇透露,今年将制定促进“一日游”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本市将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严厉惩治非法“一日游”乱象。按照“综合监管、部门联动、属地落实”思路,持续开展市场治理专项行动,围绕虚假网上信息、非法“一日游”揽客、强迫购物等问题,重拳出击斩断非法利益链条。

此外,北京市将完善旅游投诉信访接待受理机制,规范旅游投诉处理,推进旅游投诉属地化管理,做好市区两级旅游案件处理对接工作,打击旅行社及其他旅游企业违法违规活动,守住旅行社不发生连锁性经营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