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安全生产督察反馈工作3月完成

2018-03-08 05: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安全生产督察反馈工作本月完成

自2017年8月起,北京市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成立安全生产督察组,分五批对16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驻区督察。督察组3月7日在通州区、怀柔区组织召开督察情况反馈会。目前,全市督察工作已全面结束,3月将对最后4个区的督察情况进行集中反馈。

3月7日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十三、十四督察组分别在通州区、怀柔区组织召开督察情况反馈会。在通州区,督察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通州区部分行业和地区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逐层递减等问题。在怀柔区,督察组指出怀柔区仍存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精细化和规范化不足、安全监管体制不完善、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力度亟须加强等方面问题。

通州、怀柔两区均表示要结合反馈意见,对照问题隐患清单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同时,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认真排查整改本区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

据了解,全市安全生产督察工作期间,各督察组与部分区级领导、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街乡(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共组织行业部门、街乡、重点企业参加的各类座谈会62次,听取608个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各区各类文件资料14万余份,延伸督查乡镇、街道、管委会、功能区等共计193个,抽查各类企事业单位达到36家左右。

目前,全市督察工作已全面结束,下一步将集中反馈最后4个区的督察情况,届时全市16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督察反馈工作将全部进行完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