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情系"三八"节 送医进社区义诊暖人心

2018-03-08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闫兆松)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让广大女性朋友过上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上午,胜利街道和顺义区医院在建南二社区居民活动站联合举办“送医进社区健康进家门”大型义诊活动,辖区300余名妇女欣喜的参加了在家门口举办的此次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当中,来自顺义区医院消化科、内分泌科、眼科、乳腺科、妇科、神内及心内科大夫的的20余名医学专家及部分护理人员在顺义区医院健康促进办公室主任纪春华的带领下为广大女性朋友提供了测量血压、测血糖、测体重、听诊、疾病诊断和健康咨询及健康讲座等服务,并与前来就诊的女性朋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其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她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李文荣大妈在接受义诊(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66岁的李文荣大妈参加活动后高兴的说:“人一上岁数了,这身体啊难免有点这个那个的毛病,以前,我总是到大医院(顺义区医院,笔者注)去检查,人这叫一个多啊,排队不说,还楼上楼下的跑,一个人去不行,还得麻烦儿女请假!这个活动好啊,不出家门口就能体检、就能寻医问药,听说还要建立家庭医生呢,真不错哈哈哈哈……”

据胜利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关心关爱女性健康是包括胜利街道在内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这样的健康义诊活动不单单在三八节举办,以后将在胜利街道的十九个社区每月举办一次。下一步我们将与社区卫生院合作,为辖区特殊群体提供“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真正做到医疗健康进社区,百姓健康带回家!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