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个派出法庭“生日” 法官下村普法

2018-03-09 14:1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首个派出法庭“生日” 法官下村普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今天是北京市第一个派出法庭——长辛店法庭成立3周年,该法庭成立于1954年,后合并,2015年重新恢复。今天上午,长辛店法庭的法官带着国徽,来到大灰厂村,设置临时巡回法庭审案,并到村里进行实地勘验。村民们抱着孩子前来旁听。法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送法下村。

上午9点,一辆法院的警车开进丰台区长辛店镇大灰厂村委会大院,车门打开,丰台法院长辛店法庭的法官抱着国徽下了车。在一间临时腾出来的文化中心,法官将国徽挂在墙上,摆上三张桌子和原告、被告、审判长桌牌,一个临时法庭就布置好了。

“现在开庭,大家静一静。”随着法槌的敲响,刚才嘈杂的临时法庭顿时静下来。村民李先生一家四口分别坐在原被告席上。原来李某与董某系夫妻关系,婚后生育二子,即本案二原告李某甲、李某乙。二原告诉称,位于大灰厂×号院落房屋由原、被告共同居住,于2017年经批准后翻建成北房12间,上述房屋由原、被告四人共同出资出力翻建,应为原、被告四人共有,但原告未与被告达成一致意见,故诉至法院。

记者注意到,村民们听得都很认真,为了听得更清楚,有的人特意走到前排,站着听审。庭审结束后,法官来到原被告家,对诉争的房屋进行实地测量。而其他法官则开起了“普法课堂”,对如何打官司、继承的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