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孟雨:旅客平安到家就是最大的幸福

2018-03-10 05: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旅客平安到家就是最大的幸福

孟雨,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队的女民警,去年刚刚生下一个漂亮的小女儿。今年春运前夕,刚休完产假的她没有再申请育儿假,而是赶紧回到派出所上班。“春运忙,派出所缺警力,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看到旅客们平安回家又顺利回京,就是民警最大的幸福”。

女民警“背奶”度春运

3月6日中午11时40分,北京西站北广场一楼进站口,女民警孟雨不时疏导着进站安检后的旅客。“孟姐,您赶紧回宿舍给孩子备粮食去吧,这里我盯着!”安检队副班长李萌萌说。孟雨朝小李会心地一笑,赶紧朝派出所快步走去。

回到派出所,孟雨随便扒拉几口饭,就回到宿舍拿出全套吸奶装备,用热水烫烫消毒后开始吸奶。为了保证女儿的口粮,孟雨每天都利用休息时间吸奶,再放进派出所的冰箱里暂存,下班后背奶回家。

吸奶这短短半个小时内,要是正赶上女儿醒着,孟雨会和女儿视频通话。电话那头的女儿看到妈妈的脸,便凑到手机前咿咿呀呀地要抱抱。“宝宝,妈妈待会要帮其他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还有小哥哥小姐姐平安回家,妈妈下班就回家陪你玩哈。”听完孟雨的话,几个月的小女儿竟然露出笑脸,孟雨惊喜地笑着说,“你看你看,我闺女听懂了。”

工作细致不马虎

今年春运开始后,孟雨没有因为孩子小而影响工作,每天准时到,换上警服点名后就直接戴上警用“八大件”上岗了。在她管理的北京西站南广场进站口的安检岗位,孟雨每天都坚持岗前部署、岗中检查和岗后点评。今年已经是孟雨经历的第八个春运,“旅客多工作强度大,不能出现任何纰漏,让旅客安心进站乘车、平安回家才是每名春运保障人员的心愿。”孟雨说。

同事说她最知心

北京西站安检队80%以上的安检员都是90后,作为长几岁的大姐,生活上孟雨对他们不仅关怀备至,还经常虚寒问暖,她是安检队里有名的“知心姐姐”。

进入春运以来,安检队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5643起,其中,易燃易爆气罐类3043起,油气化工类321起,管制器具80起,管制刀具141起,其他2058起。

女儿乖巧懂事,同事亲密无间,旅客认可点赞,孟雨说,这样的日子特知足,下一个春运再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何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