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3月10日起开启升温模式 下周最高气温将达到18℃

2018-03-10 07: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下周最高气温将达到18℃

北京3月10日起开启升温模式。10日开始至下周三,北京的最高气温都将处于10℃以上,下周二的最高气温更将达到18℃。与升温相伴的是,由于高空受偏西气流控制,地面处于弱气压场,11日-14日本市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

升温从9日就已经开始。9日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4.4℃,早晨出门上班的人还是会感觉冷飕飕的。午后,气温开始迅速上升,城区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升至8℃~9℃左右,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则定格在9.7℃。不过,这还只是开始。10日起到下周三,气温将继续攀升,最高气温在12℃~18℃之间。10日白天,本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4℃,明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也有12℃,后天将进一步升至16℃,下周二将达到本轮升温的温度顶点,最高气温18℃,下周三最高气温也高达17℃,之后气温将回落至10℃左右。与此同时,下周的最低气温也将升至零上,在2℃~6℃之间。

这么高的温度,是不是意味着北京已经入春?按照《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基于当年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构成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10℃且小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10℃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从目前的气温来看,北京离春天还有一小段距离。

虽然气温上升明显,但近期的昼夜温差依然很大,9日本市的昼夜温差达12℃,下周初的昼夜温差也依然在10℃上下。早晚依旧寒冷,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早晚户外活动时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此外,11日开始,本市高空受偏西气流控制,地面处于弱气压场,预计11日-14日期间本市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

随着气温稳步回升,京城赏花季也将到来。目前,梅花已经绽放,迎春花、玉兰花、樱花、杏花、桃花等也将依次开放。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冬北京城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未来10天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略偏高,市气象服务中心初步预测,今年北京城区的“杭州早樱”预计将在3月25日前后开出第一朵花,与近20年平均始花期持平,但比去年(3月13日)明显偏晚。“杭州早樱”是北京地区开花最早的樱花,它的绽放标志着赏樱季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