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全国征集

2018-03-10 07: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全国征集

3月9日,以“传承运河文脉,普及运河知识,弘扬运河精神”为主题的“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活动主页面正式上线,标志着面向大运河沿线乃至全国广大群众开展的大运河故事征集发布活动步入全新阶段。

据介绍,此次征集发布活动由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社科联与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8+1”模式联合主办。市网信办网络文化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去年“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就启动了“指尖上的大运河”主题征集,打造了一批构思新颖、设计巧妙的以运河故事和文化为主题的产品。众多知名网站均搭建大运河网络展示平台和新媒体传播平台,策划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建立网络专题。

市社科联社科普及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大运河沿线乃至全国范围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群众,重点围绕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大运河27段河道和58个遗产点展开,内容包括与大运河及其沿岸地区相关的历史、地理、经济、社会等人文社科类史料,以及人物故事、民间传说、诗歌、散文、民谚歌谣、风光照片、音视频短片等作品。活动征集时间截至今年10月31日。

9日,“书香讲堂”之大运河文化讲座开讲,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也发布了2018年全年主题讲座计划,并为观众作了《图说北京大运河文化带》首场精彩讲座。

链接  

“我身边的运河故事”

参与方式

方式1:线下参与

以单位、团体形式组织参加的,可联系“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发布活动办公室投递稿件。

方式2:电子邮箱

dyhwh2018@126.com;

方式3:网站投稿

登录北京市社科联社科普及网站人文之光网活动页面,从网站投稿入口投递。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黄品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