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再添新成员 北京成全球技术转移枢纽

2018-03-12 15: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成为全球技术转移枢纽

科技部日前发布了2017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通知,由北京市科委组织推荐的三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均被成功认定,包括:北京交通大学“轨道车辆运用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儿童健康发展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及北京绿字博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转移信息服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据了解,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指由科学技术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国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    

新认定的三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虽属不同类型,但在国际合作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轨道车辆运用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属于示范型基地,运用强强联合的合作模式,与欧美多国及日本就高速动车组整车、零部件设计制造,轨道车辆运营维护,振动与噪声控制等开展科研及技术合作,成果成功应用于380系列车型、北京和广州地铁。“儿童健康发展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属于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类基地,与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儿童医疗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就精准医疗、远程医疗、多中心临床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技术转移信息服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属于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类基地,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俄罗斯联邦中心等机构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并建立技术转移项目库,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近年来,依托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市科委不断加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力度,聚集全球优质创新资源,加强北京全球技术转移枢纽地位,支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