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水陆两栖飞机“鲲龙”2018年下半年水上首飞

2018-03-12 15: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大飞机“三剑客”——水陆两栖飞机

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水上首飞,研制工作将迎来又一重大里程碑。AG600与新一代干线客机C919、大型喷气式军用运输机运-20齐名,一起被誉为国产大飞机“三剑客”。

这款飞机的最大特点是既能在陆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森林灭火、特种灭火效率高,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单次投水救火面积可达4000余平方米。除水面低空搜索外,还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降落在海上实施水面救援行动。海上救援能力强,可快速响应、快速到达,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救援行动,起降抗浪能力不低于2米,可一次救助50名海上遇险人员。

2018年是AG600飞机研制的关键年,两次飞行主要对飞机性能进行摸底验证试飞,飞机各系统功能正常,并完成了预定试飞科目,表明飞机已正式转入陆上科研调整试飞阶段。

AG600飞机将在珠海本场完成陆上调整试飞,然后转场荆门,开展水上试飞前的系列准备工作。水上首飞前,还将通过水密特性试验、水面低速、中速、高速滑行等试验,完成对飞机机体水密情况检查,对飞机在水面的横向与纵向稳定性、快速性、操纵性和喷溅特性等验证。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在今年11月6日至11日举行的第12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上,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空工业所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和突破性进展,所有可以公开的型号产品将全部公开。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