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预防可能出现的季节性流感 专家支招如何提高免疫力

2018-03-12 15: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预防可能出现的季节性流感

“3月可能出现季节性流感‘小高峰’”,这是国家卫计委召开例行发布会透露的,那么你的免疫力足够强大,可以抵御流感来袭吗?如何发现自己是否有免疫问题呢?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研究中心的先进实验设备能让您在一刻钟内,了解自己免疫能力的情况。

体验

5分钟能同步测200多项指标

记者在实验室内看到,一位志愿者正接受生物电设备的扫描检查,薄薄的两片电极片贴在头上,双手双脚放于仪器的电极板上,5分钟后,360℃全身脏器3D成像,人体八大系统200多项指标同步检测完成。

胸腺和肺、胃肠道等各脏器的活性值都是免疫力的重要指标,生物电扫描结果显示,这位志愿者的胸腺活性值为-36,不在-20至20的正常值范围内,因此,免疫系统存在风险。“胸腺问题导致T淋巴细胞的流通减少,增加了您遭受传染病的危险,结合肺底部活性值及炎症提示,可以评价您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系统的疾病。”

从大脑和植物神经系统的扫描结果来看,这位志愿者大脑供血情况不佳,“大脑处于疲劳状态,这让你更容易产生睡眠问题,同时,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容易出现心悸以及胃肠道蠕动减慢,结合精神压力检测,提示志愿者情绪较差,睡眠和情绪也是免疫系统存在问题的重要原因。”

与生物电扫描相配合的另一项免疫能力的检查,是生物体微弱磁场的测定。这项检测是通过尿液或毛发等代谢产物分析人体短期代谢状况、脏器功能和营养状态,“许多免疫系统的早期问题都能在这项检测中得到体现。”比如:从检测结果可以看出,这位志愿者就存在体内铁元素失衡的问题,“缺铁容易带来贫血、疲劳和免疫系统的问题。”

误区 长期不感冒未必免疫力就好

健康预警中心测评室主任岳宏指出,要想从免疫系统入手解决问题,营养、运动、睡眠、情绪一个也不能少,“从营养的角度,应尽量维持饮食均衡,在膳食指南的原则下,保证食物摄入的多样性,并足量饮水帮助代谢;在运动方面,推荐通过慢跑帮助提升代谢速度;睡眠上,要尽量保持规律的睡眠时间和习惯,维持平和的情绪。”

许多人认为自己长期不感冒就是免疫系统十分健康,这也是一种误区。“免疫系统问题体现在身体的许多方面,许多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等,都是免疫问题的体现。最常见也是最典型的体现是人体的过敏反应,易过敏说明免疫系统已出现早期问题,必须引起重视了。”

小贴士

北京营养源研究所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普行动计划——实验室开放项目的承办单位之一,实验室每月不定期为健康相关课题招募公众,进行全身健康扫描、身体成分检测、骨骼风险评估等健康预警项目,关注自身健康的市民可拨打010-83530001提前预约咨询。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