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消协发布2017年微商调查报告:“三无”现象严重

2018-03-13 05: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微商体验式调查 “三无”现象严重

3月12日,北京市消协发布了《2017年微商行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产品质量、暴力刷屏、退换货难成为现今微商经营中最突出的三大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通过对2017年全年的微商问题的新闻舆情文本数据分析,最突出的问题是“产品质量”,其内容占比达到54.57%。微商体验式调查中,产品层面得分也相对偏低,尤其是产品“三无”现象比较严重。在微商消费者问卷调查中,产品评价也是相对偏低,认为“有保障”的不足20%。

微商的宣传层面,暴力刷屏和虚假宣传是重点问题。从微商品类看,化妆品、日用服装暴力刷屏现象最为严重。从微商类型看,企业微商在暴力刷屏方面的问题,相比较个人微商更突出。

微商服务层面,主要问题表现在“售后退换货”的退款困难、微商可能拉黑消费者等情况。其中养生保健、化妆品、日用服装商品类不同意退换货的占比超过50%,表现相对不佳。  

在体验调查部分,30个被调查样本中,仅有22.22%的企业微商同意退换货,而个人微商同意退换货的比例达到了66.67%。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