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医通就医数据报告发布 周一就诊人数最多周末最少

2018-03-13 16: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周一就诊人数最多周末最少

年轻人更接受微信挂号,中老年人更习惯用自助机现场挂号,儿科患者主要由父母代为挂号……昨天(12日),京医通就医数据报告出炉。据统计,去年使用京医通平台挂号的患者人次超过1620万。目前京医通微信关注用户累计566万人,年增305万人;平台注册用户累计345万,年增238万。京医通平台在医院全部挂号量的占比为53%。

京医通目前入驻有21家市属医院,包括28个院区。数据显示,预约挂号时,8成用户选择使用微信;挂当日号时,则有超过7成用户选择自助机。现在自助挂号机的快捷流程提高了患者的就诊效率,其中建卡用时平均约2.5分钟,挂号约25秒,缴费约30秒,取号25秒。

京医通平台全新的号源模式使挂号变得更准确。该平台现拥有专病专症门诊385个,拥有知名专家团队70个。去年专病专症门诊挂号量前20名的排行榜中,北京佑安医院的艾滋病专病专症门诊排名第一;知名专家团队门诊的前20名排行榜中,北京佑安医院擅长艾滋病等疾病的吴昊知名专家团队位居第一。从医院来看,热门医院平台挂号量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同仁医院,平台挂号量达到180万人次;首都儿科研究所则以177万人次的挂号量紧随其后。热门科室的挂号量同时公布,心内科挂号量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安贞医院;神经内科挂号量排名第一的是宣武医院;内分泌科挂号量排名第一的是朝阳医院。

一周中,周一是就诊人数最多的一天,占比达到18.24%;周六和周日就诊人数最少,分别为7.33%和5.78%。一天中,8时至9时为取号就诊高峰时间。报告还显示,三个年龄段患者就医最频繁,分别是0至6岁的患者;28至35岁的患者,其中产检占了很大的比例;54至60岁的患者,多为老年患者和慢病患者。患儿中,到皮肤科就诊最多,其次是保健科和呼吸内科;而中老年人最常去的科室则为心内科。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