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高管“清零”回乡 为西部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2018-03-13 17: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杨三石,一位典型的西北汉子。18年前,他离开家乡,从西宁到北京闯荡,成长为一家知名旅行社的高级营销经理。在事业和前途均一片光明之时,他又激流勇退,清零所有的辉煌,选择返回家乡创业,成为一名管理咨询师。现在,他和他的公司为西部的各类企业解决管理、发展和营销等问题,用自己的经验积累服务企业,践行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在杨三石的创业史上,每一次他都选择最难的路,而且不甘平庸,每一段事业都做到标杆。大多数职场人士,一旦在最初的岗位上掌握了某些技能,就倾向于一直待在舒适区,不到外部环境改变就不迎接新的挑战。而一旦等到外部环境改变,他自己却没有了重新适应的能力,就成为职场上被淘汰的人。

杨三石的想法和做法恰恰相反,他要让自己的每一段经历都足够厚重,因此在不断跨界学习着新的知识。他在做销售时,思考和学习着管理;在做管理时,又思索和学习着法律和财务。最终,他成长为一位既懂营销、管理又懂法律、财务的复合型人才。

在2015年回到青海之初,他仔细观察了青海的各类企业的运营手法和管理策略,发现他们与北京和东南沿海城市差别太大。记得刚为一家景区企业做管理咨询时,这家企业30多人,竟然没有清晰的组织架构图。基层员工归属于哪个部门,接受什么样的管理和激励制度,竟然全然不知。这样的企业,如何能规范和良性运作,又如何做大做强?杨三石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给这家企业开出了七张诊断单,包括管理、营销、财务、法律、战略等各个方面,这家企业负责人深为赞许。

截至目前,他已经为青海的和润公司、和生公司、铁塔公司、大地保险、水电四局、西宁公交公司等20多家企业做了管理咨询或者管理培训。未来,杨三石将开发更多的针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课程,为这些企业参与西部开发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

据了解,杨三石创立的青海京英智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三年多已发展成一家综合性管理咨询公司。与其他管理咨询公司相比,京英智库是综合而全面的咨询公司,拥有一批资深的管理咨询顾问,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人才培养、战略规划、经营定位、模式创新、管理规范、品牌提升、营销推广等咨询与培训服务,构建了财务分析、管理咨询、法律防范、人材储备、营销策划为一体的咨询服务体系。

此外,由于杨三石多年在北京积累的经验和社会关系,他积极引入北京资源,为青海企业服务。为了长足发展,京英智库与北京知名的多家管理咨询及营销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北京的专家团队和青海本地的优秀人才建立了公司的专业团队,全方位的服务于西北企业,努力成为西北企业管理咨询业的领导品牌,是西北管理咨询客户首选的咨询服务提供商。

杨三石介绍,同国内知名管理咨询企业相比,京英智库管理公司对西北企业的理解更深入、更全面,拥有更丰富的本土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经验,因而能提供更实用的和更有效的专业咨询服务。京英智库管理公司可以站在更高的国际角度,具有丰富的科学管理实践经验,提供更系统的服务营销理论训练。

作为企业的带头人,杨三石有8年多的管理培训师从业经历,他带领的京英智库可以全方位的服务于各类企业,公司的高级会计师会帮企业做好财务分析,律师团队会帮企业规避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管理咨询顾问会帮企业建立科学落地的管理制度,人才库会帮助企业输送匹配的人材,营销团队会帮助企业做到营销落地。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