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国地税联合防控税务登记“新”风险

2018-03-15 08: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通州区国地税联合防控税务登记“新”风险

2018年以来,通州区地税局根据区国税局发现的纳税人网厅报到涉嫌伪造营业执照影印件的疑点问题,协助进行风险防范,加强新户报到管理,共拦防12户在国税网上报到时利用PS技术篡改注册地址的新办企业,斩断不法纳税人恶意破坏征管秩序的“黑科技”新链条。

一是“线上”实时比对,源头防范风险。发挥国地税联合办税的优势,通州区地税局第五税务所在联合登记窗口根据区国税工作人员发现的疑点问题,第一时间通过“金税三期”系统进行比对,核实新办企业注册地址等信息,为区国税提供核实依据。二是“线下”调档查询,校对新户信息。会同档案管理员调出企业新户报到时所提供的归档材料,交由国税部门查询确认登记信息,确保零差错。三是严格“事前”审核,加强“事后”监管。发现此类苗头性问题后,加强对企业新户报到时所提交材料的审核,确保“人证一致”、地税登记信息与工商登记信息一致,堵塞风险漏洞。对于已办理税务登记的企业,联合国税部门加强监管,畅通信息传输渠道,及时进行信息交换,确保国地税登记信息一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