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企业“走出去 请进来”成绩斐然,原来是它在背后助力

2018-03-15 14:55 北京外事

市政府外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和鼓励北京有实力的企业规范、有序地“走出去”,不断提高国际化的经营水平,进一步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引导和服务。

切实服务企业“走出去”

2017年,市政府外办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为北控集团、首创集团、建工集团等企业赴境外提供高效服务,协助开拓国际市场,开展境外投资和招商引资,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为重点团组提供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京澳会、京港会、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企业海外路演等重要经贸类任务。根据工作需要为企业办理一次审批多次有效任务,便利企业持续开展海外业务,及时处理紧急公务。2017年共审批企业出访团组1711批次,4854人次。  

积极助推企业“引进来”

市政府外办主动与市商务委员会对接,研究解决商务领域邀请外国人来华工作相关问题,在突出服务的同时强化管理。不断简化相关单位商业演出、长期就业、短期工作类外国人来华邀请办理手续,为企业“引进来”提供便利。

APEC商务旅行卡为企业省钱又省力

市政府外办举办政策服务咨询会,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主动上门为重点企业解答办卡中的问题。规范非公企业办卡资质,不断提高APEC商务旅行卡含金量。2017年,累计受理办卡申请1287份,实际颁发卡1407张(含部分2016年申请),为企业走出去节省了实实在在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首创集团

首创集团

2017年12月6日,首创集团在巴黎举行中国之家项目命名仪式,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以及法国各方代表共同参与,在法国产生积极的影响,对进一步促进中法人文交流合作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中国之家项目是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签约项目,列入北京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近期推动项目。

城建集团

城建集团

2017年12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马尔代夫总统亚明见证下,北京城建集团与马尔代夫胡鲁马累住房开发公司签订了马尔代夫临空经济区开发项目共同开发框架协议。“马尔代夫临空经济区开发项目高度契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马尔代夫经济腾飞发展战略,该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马尔代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当地就业水平,促进旅游业以及商业发展。”亚明总统称赞北京城建集团是马尔代夫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先驱,明确表示欢迎像城建集团这样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马尔代夫投资,参与马尔代夫建设,马尔代夫政府将会给予充分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