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8同城发布审核机制不完善被查

2018-03-16 04: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58同城发布审核机制不完善被查

3月15日,北京市旅游委等部门对58同城总公司联合执法检查时发现,58同城尚未健全完善旅游信息发布审核工作机制,导致非法经营者假冒知名旅行社在其平台发布北京“一日游”等虚假旅游信息。联合检查组现场对其不规范经营行为予以纠正,并将对涉嫌违法线索进一步核实。

15日,北京市旅游委、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对58同城总公司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现场约谈了58同城相关负责人,了解了该公司关于旅游信息发布的前端审核工作机制。

检查发现,58同城尚未健全完善旅游信息发布审核工作机制,对于旅游信息发布者是否具备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资质,往往在相关投诉出现后才进行审核,其行为已经违反了新《北京市旅游条例》第四十九条“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应当对旅行社经营资质进行审核,未经审核,不得允许旅行社通过平台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的规定。

联合检查组现场对58同城不规范的经营行为予以纠正,朝阳工商分局对涉嫌违法线索将进一步核实。市旅游委、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要求58同城尽快与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保证通过交易平台发布旅游信息的旅游经营者信息真实、准确。市网信办要求58同城加强对旅游信息的审核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制,杜绝虚假旅游信息传播。

据透露,此次“3·15”治理网络虚假旅游信息专项行动,市旅游委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于2017年年底就开始了相关调查取证工作,在前期根据游客投诉举报内容及执法人员摸排调查的基础上,掌握了非法经营者假冒国旅、中旅、中青旅、北青旅等知名旅行社,利用58同城等网络交易平台发布北京“一日游”等虚假旅游信息的证据线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