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供暖延长至3月20日24时结束

2018-03-16 06:0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供暖延长至20日24时结束

供热单位不得以任何原因提前停暖 确保市民平稳度过降温过程        

临近供暖季结束,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又将光临京城。不过这次不用担心在屋里还“冻手冻脚”,为确保市民平稳度过此次降温,经市政府批准,2017-2018年居民采暖延期至2018年3月20日24时结束。

目前,北京市城管委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延长供暖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延长采暖期内,对供热服务的要求不变,各供热单位要确保居民室内温度达标,也就是必须达到18摄氏度以上的标准,不得以任何原因提前停暖,同时确保供热生产安全。针对市供热服务管理平台中尚未接件和办理的供热投诉,要加大对相关供热单位的督办力度。同时,12345热线在3月20日24时之前继续受理转办市民关于供热问题的投诉。各区要加强延长供暖期间对各供热单位服务的考核,及时督促供热单位尽快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本市医院、养老院、幼儿园、中小学校等特殊单位,停暖后仍可按与供热单位签订的协议继续享受供热。

北京晨报记者还了解到,北京热力集团将加强与热电厂的沟通协调,依据天气情况,精细调整城市热网供热参数,保证市政热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强热力站的运行调节,保证居民室温达标。此外,将加强城市热网的巡视检查力度,并做好应对应急抢险准备,做到反应迅速、抢修及时、处置专业。北京热力96069客服热线确保24小时畅通,安排充裕的热线接听人员,保证居民供热问题的快速反映和有效处理。

按照北京一直以来的惯例和相关规定,采暖期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如遇特殊情况,比如3月15日以后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5摄氏度,或是遭遇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就有可能延长供暖。这次延长供暖对于北京来说并非第一次,此前北京就曾有过几次延长供暖或者提前供暖的先例,如2009年11月1日,北京降下20年来最早的一场雪,那一年北京首次启动提前供热;2010年,由于气象部门预测在3月14日、15日北京将遭遇雨夹雪和寒流,供暖延长了一周,这也是北京首次延长供热。该采暖季前后共增加供暖22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