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卢彦:要珍惜用好珍贵的南水北调来水
2018-03-16 11: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3月13日,北京市副市长卢彦赴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调水运行一线现场调研。北京市水务局、市南水北调办领导陪同调研,房山区、大兴区、市自来水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

11111111

卢彦首先来到位于房山区与丰台区交界处的市南水北调大宁管理处,突击检查管理单位临时彩钢房安全防火情况,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突发火情应急处置。并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既要确保工程运行安全、供水水质安全,也要关心一线人员的工作与生活安全,改善临时办公设施条件,杜绝“三合一”用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出重拳。

随后,卢彦在大宁调压池详细了解了我市南水北调工程调水运行总体情况,并查看正在进行的大宁调蓄水库向房山稻田水库补水情况。

平稳调水是根本要求

22222222

调研第二站来到了位于大兴区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亦庄调节池,调节池承担着保障东南城区及城市副中心分水和应急调蓄的供水安全重任。

在检查了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后,卢彦叮嘱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运行调度工作,保证安全调水、平稳供水。卢彦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对于保障城市供水安全至关重要,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多调水、多蓄水、用好水”的要求,管理上重视、行动上务实地开展调水工作,要与地方政府连同配合做好调蓄设施与配套水厂的建设工作,让更多区域的群众尽早喝上南水,进一步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效用水是基本原则

33333333

最后,卢彦一行来到南水北调来水调入密云水库调蓄工程李史山泵站。经过三个月的冬季养护维修后,泵站目前正在进行恢复运行前的最终调试。密云水库调蓄工程是我市增加水资源战略储备的关键项目,南水沿京密引水渠经李史山泵站提升后可通过顺义小中河向密怀顺应急水源地补水,截至2017年下半年已累计回补地下水超过1亿立方米,回补区域地下水位上升明显。

卢彦强调指出,要珍惜用好珍贵的南水北调来水,持续发挥工程效益,促进地下水资源涵养和地下水位回升,助力首都生态恢复。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