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推动建设新能源车国创中心

2018-03-17 04: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将推动建设新能源车国创中心

2018年1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获科技部支持建设,该中心是科技部推动建设的第二家、汽车行业首家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据了解,中心将完善“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用”的开放运行机制,吸引集聚汽车领域优势力量,打造世界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的策源地。

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在本月1日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上表示,我国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保守估计将是一个10万亿元人民币的大产业,全球将是5万亿美元规模的大产业。市科委将利用北京市丰富的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全力推动中心建设。

获批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在北京市政府推动下,依托北汽集团等牵头和共建单位,聚焦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项目,覆盖电驱动、燃料电池、智能网联、动力电池、插电混、电控、轻量化7大技术重点领域,带动整车技术水平提升。

据悉,国创中心建设总体目标是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高地,力争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共性、前沿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中心,成为引领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服务的技术、标准、模式的输出高地,并为全球提供新能源汽车学术交流、专业咨询、高端人才培养与交流的平台。同时,国创中心聚集“高精尖”人才,首批受聘科学家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国内外知名高校教授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