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区2018年内建500个空气监测站

2018-03-17 05: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朝阳年内建500个空气监测站

饭馆排油烟、工地有扬尘、路边烧落叶……这些可能造成空气污染的元凶有望第一时间被监测到。2018年,朝阳区将在已有100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的基础上,继续加密建设500个站点,密织PM2.5空气质量监测网。

目前,朝阳区的空气质量监测站有100个,点位距离较大,对于局部区域和小范围大气污染程度无法实现实时监测。

2018年,朝阳区将增加500个监测站点。其中,400个监测点位覆盖240个社区和154个村,主要用于评价社区、村的空气质量情况。此外,在四环路、五环路、京承高速、京沈高速、机场高速、京沪高速及京通快速等主干道路上,布设38个监测位;在朝阳区与其他区域交界处部署56个点位;布置数据质控点位6个。

朝阳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三维立体大气污染监测体系,可以自动识别重点污染区,自动跟踪并分析异常污染特征,掌握变化规律,实时分析区域内点源、线源、面源特征,定位疑似污染源,识别燃煤锅炉、餐饮油烟、小散乱污集聚、工地扬尘等污染源的异常行为,为日常及重污染期间监督检查执法提供精确依据。

密织监测点位后,环保部门将进行数据分析,形成一张环保地图,并及时开展执法行动。“站点全部建设完毕后,数据精确到每个村、社区,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端登录访问,实时了解设备监测、污染源台账、监察反馈等信息。”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