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 设20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

2018-03-18 07: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

草莓和鱼类和谐相处的“莓鱼共生”体验,“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的竹文化展示,让麦芽糖劲道不粘牙的拉糖手工表演……3月17日,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在昌平区草莓博览园开幕。本次农业嘉年华举办时间为3月17日至5月13日,58天的活动共设置“三馆两园一带一谷一线”八大板块,游客到此可以观赏农业美景、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趣活动,领略现代农业的独特魅力。

科技生活馆是嘉年华“三馆”之一,在其中的“莓好生活”展示厅内,千余盆空中栽培、悬挂式栽培、旋载立柱管道式栽培的草莓展示了昌平区近年来草莓发展的最新技术,在一颗颗红绿交替的草莓果之间,不断有游客合影留念。此外,在表现自然环境奇趣之美的“自然探秘”厅、展现各地特色民俗文化的“携手筑梦”厅、体验太空农业的“太空农场”厅内,温馨幸福的三口之家、视频直播的年轻情侣、嬉戏打闹的孩童等游客身影络绎不绝,嘉年华开幕式当天就迎来了参观游览的小高潮。

从科技生活馆出来经过过街天桥,就可以来到草莓博览园西区。其中的多彩农业馆由百卉含福、麦香四溢、油彩工坊、竹韵清风、甜蜜糖城、爱上昌平六大主题展馆组成,游客在此可以领略花、麦、油、竹、糖等特色农业创意展示。在国际特色农产品馆,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国内23个省市的500余种农产品供游客品尝体验。

除了“三馆”,嘉年华还设有“两园一带一谷一线”,即农事体验乐园、主题狂欢乐园、草莓休闲体验带、延寿生态观光谷、京北黄金旅游线,游客在参观过程中不仅可以获得内容科普,更能够了解展示内容背后所承载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本届嘉年华的功能定位创新,活动集趣味性、知识性、科技性、互动性、参与性、创新性于一体,共打造创意农业景观180余个,汇集农业优新特品种660余个,馆内包含先进农业技术80余项、场馆科普知识点1900余个,设置互动体验活动200余项,现场销售各类农特产品、美食及工艺品1000余种,游客来此既可以观赏农业美景、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趣活动、感受农业科技,又可以品尝各地特色美食、购买各类国际特色农产品。

相关新闻

公交增开节假日专线

3月17日至5月13日,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举办期间,公交集团增开节假日专线,方便市民前往参观。

自3月17日起,公交集团开通地铁天通苑北站至香屯站的专线直达车,配4部纯电动双层车,发车时间为活动期间的节假日上午9时30分、10时、10时30分、11时,票价为售票5元,刷卡3元。单程14公里,一站直达,不堵车的情况下,预计全程40分钟。

此外,活动期间,途经昌平区草莓博览园的537路将于节假日每日增加配车2至5部,增加车次18至30次,加大运力投入,确保市民正常出行。增加运力后,节假日发车间隔由原来的8分钟缩减为5至6分钟,能够有效地缓解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