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月下雪不稀奇 北京21日起暖阳发力有望入春

2018-03-18 16:18 千龙网

来源标题:暖阳发力 北京下周有望入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昨天的一场雪减缓了北京气温回升速度。从下周三(3月21日)开始,暖阳开始发力,如无异常变化北京将入春。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只有2.3℃,今明以晴到多云为主,两天最高温均为13℃,适宜外出活动,但夜间气温预计还将出现-2℃的低温,昼夜温差较大,外出注意适当调整着装,以防感冒。

下周三开始,北京气温将升到20℃以上,22日至26日,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在18℃-2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在5℃-6℃左右,能否入春,就看下周的实况数据。      

根据《气候季节划分》标准,春季为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10℃且小于22℃。当年五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10℃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据悉,观象台常年平均入春日期为3月30日。

相关新闻

昨天非“春雪”史上不稀奇  

昨天的雪达到了中雪级别。据气象部门监测,昨天5时至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毫米,以24小时计,为中雪量级,最大降水点在朝阳区豆各庄站,7.1毫米,达大雪量级。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小会表示,据南郊观象台最晚终雪日监测,史上最晚的京城终雪日为1958年4月21日。其他很多年份的终雪日也都出现在3月和4月,比如2016年的最晚降雪出现在3月24日。

“3月份下雪非常正常,不属于极端天气现象。”不止北京,整个华北地区包括内蒙古、山西、河北都有降雪。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称昨天的降雪为“春雪”。马小会表示,气象术语上没有“春雪”的定义,从目前气候资料看,北京还未达到入春标准,也不能说是“春雪”。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