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在行动 办社保将最多跑一次

2018-03-19 14:1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办社保将最多跑一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昨天(18日),北京市集中发布了《提升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便利度的若干措施》,从“优化经办流程、减少办理时间;丰富缴费渠道、减少缴费时间;拓展服务手段、减少准备时间”三个方面提出了12点具体措施,并制定了统一的30项社会保险主要业务经办指南。今后,社保业务的办理最多只需要跑一次社保经办机构,将实现网上申报“双80”,即80%的单位+80%的业务可直接网上办理。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本市打造“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手机移动客户端和社保自助服务终端“三位一体”的模式,打通线上申请与线下办理通道,为服务对象提供社保业务的“一站式”在线办理和进度跟踪、推送服务,实现80%的单位+80%的社保业务可直接网上办理。

除了在线上发力,本市线下各区社保经办机构将积极推行“综合柜员制”和“首问责任制”,加强窗口服务能力,实现社保业务一窗式办结,提升办事效率。同时,本市统一了各区社保经办机构30项社保业务的办理流程和办理手续,涉及登记征缴、待遇支付、权益记录、转移接续、社保卡服务五大类社保业务,减少了参保人因各区材料、流程不一致而跑冤枉路的情况发生。

本市将依托“互联网+人社”体系,开通多种线上社保缴费方式,为参保企业及个人提供多元化、便捷化的缴费服务,减少缴费时间。

据悉,本市还将通过社保经办大厅、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热线电话、微信等多渠道提供社保业务办理咨询服务;通过“智能为主、人工为辅”提供24小时社保问题在线解答,通过与数据共享,提升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