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首批西湖龙井抢鲜上市

2018-03-20 03: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今年首批西湖龙井抢鲜上市

3月20日上午,京城首批西湖龙井茶在北京老字号吴裕泰茶庄“抢鲜儿”上市。按照惯例,首批新茶已经被早先提前一个月预定的资深茶客采买一空。随着天气转暖,春茶上市大幕徐徐拉开。

今年首批上市的西湖龙井是前一天晚上搭着飞机连夜抵达北京的,鲜叶采摘、摊青、青锅、辉锅等工艺一气呵成。记者从吴裕泰了解到,虽然今年明前西湖龙井售价达到8800元,但与往年一样,仍然5克起售,用一杯咖啡的钱就可以尝一杯顶级明前西湖龙井。“一斤精品明前西湖龙井茶,需要一个采茶女工上万次左右重复同一个动作,方能采齐。”吴裕泰董事长赵书新介绍说,西湖龙井从采摘到上市,其中最重要的一道环节是炒制。炒得火小了,水分烘不干,香气出不来,色泽也不好;炒得火大了,茶上带着糊味儿,连降级收购都不行——“过火”的茶叶火味重,就品不出西湖龙井茶的醇香了。

随着天气全面转暖,首波明前西湖龙井上市后,其他档次的西湖龙井、浙江其他地区的龙井茶,以及苏州洞庭碧螺春茶也都将陆续上市。四五月份,安徽、河南等地的六安瓜片、黄山毛峰、信阳毛尖等名优绿茶也将陆续上市,消费者可购买尝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