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放归天鹅

2018-03-20 05: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天鹅放归紧追迁徙队伍

随着春季的到来,北京又迎来了候鸟迁徙的时节。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日前在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放归了2只大天鹅、5只小天鹅和1只白腹鹞,以便它们赶上迁徙的队伍。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湿地是候鸟迁徙途中的重要栖息地,据统计,北京湿地中栖息着276种野生鸟类,占全市现有野生鸟种类的72%。近年来,围绕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市园林绿化部门在东郊森林公园、通州马驹桥、房山长沟、延庆蔡家河、海淀玉泉山等历史上的富水区,累计恢复与建设湿地8000余公顷。今年将继续恢复湿地1600公顷,新增湿地600公顷。上述工程的实施,将为野生动物提供更好的野外栖息环境。

每年的候鸟迁徙季,也是最佳的观鸟时节。从现在起到4月下旬,市民可以前往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汉石桥湿地公园、天坛公园、颐和园、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十渡拒马河黑鹳保护区等地观鸟。如发现有受伤的野鸟,请及时拨打救护电话89496118。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