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头拨西湖龙井明前茶到货 价格每斤8000元以上

2018-03-20 14:4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头拨西湖龙井明前茶到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今天(20日)上午,头拨西湖龙井明前茶到货。记者了解到,西湖龙井素有茶叶价格风向标之称,此次到货的西湖龙井头拨茶售价与去年持平。

今天上午8点刚过,一位老先生就来到位于北新桥的吴裕泰总店,他是接到店里通知,来买明前的头拨茶的。这里昨天晚上刚刚到货的头拨明前西湖龙井在产地就已经打好半斤的包,用塑封袋进行了密封,整齐地码在冰柜里保鲜。

“头拨茶一共30斤,售价8800元一斤。目前杭州天气很好,后续明前西湖龙井也将陆续到货。”该店店长表示,今年西湖龙井头拨茶上市的时间比去年略晚了两天。

记者从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了解到,去冬今春受杭州地区低温降雪影响,进入2月份以来气温起伏较大。预计今年“龙井43”品种开采时间在3月20日左右,龙井群体种在3月底开采。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开采时间会略有推迟。而今年3月18日,头拨西湖龙井茶陆续开采。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老字号销售的头拨明前西湖龙井茶价格集中在每斤8000元以上,杭州当地则集中在7000元到8000元之间,售价与去年持平。

此外,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在马连道等北京茶叶集散地中,也有不少打着明前西湖龙井旗号销售的绿茶,售价低的只有几百元一斤。但是,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市场上销售的价格过低、上市过早的西湖龙井基本都不是正宗的西湖龙井或者今年的新茶。要么是别的产地,比如福建的绿茶,做成西湖龙井的扁舌状冒充;再有就是用陈茶冒充新茶。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护西湖龙井品牌,杭州农业部门采取加贴保护标的方式。消费者购买西湖龙井时要认准两个标识:一个是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的证明商标,一个是西湖龙井地理标识保护产品专用标贴,两个标识上都有专用的二维码可以查询真伪。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