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文化楼门将覆盖紫竹院22个社区

2018-03-21 13:46 千龙网

来源标题:文化楼门将覆盖紫竹院22个社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 今天(21日)上午,记者从海淀区紫竹院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的文化楼门项目有序推进中。其中,韦伯豪社区、魏南社区的10个楼门已于去年8月完工。目前,该项目共有8个社区正在实施中,已初步完成作品征集,有待制作上墙。下一步,街道计划在12个社区进行推广,力争文化楼门22个社区全覆盖。

上午9时许,记者在韦伯豪社区5号楼看到,4个单元门分别命名为“仁爱之家”“康健之家”“儒雅之家”“贤孝之家”。楼道里挂着社区里老人、小孩的书法、摄影、绘画、布艺作品等。这些作品由居委会经过广泛征集并进行展览投票后,统一进行装裱上墙。腊梅报春、仕女图、万马奔腾、福字临门等作品栩栩如生,寄予了居民对生活之美的发现和祝福,也是楼门邻里对外的一张友好名片。

据记者了解,文化楼门从计划到实施,是街道在社区协商、居民自治的一次生动实践。在楼门文化工作推进中,社区前期对楼门内居民兴趣、特长情况进行摸底,再召集有意愿提供作品的居民共同开会协商,经过多次沟通、交流,最终形成相关作品,并将优秀作品在社区活动室进行展览,把居民投票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作品”装裱、安装在楼道内进行展示。

通过开展楼门文化建设,楼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有效地抑制了楼内堆物堆料、张贴小广告等问题,而且提升了社区邻里之间的熟悉度、信任感、互助频率和团结精神,化解社区矛盾。

“现在一进楼门就跟进了家的客厅一样,自从安装画之后大家对墙壁也爱护有加。”韦伯豪社区83岁的蒋阿姨告诉记者,大伙儿打心里高兴。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