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网电力启动接电"三零"服务 小微企业接电最少能节省12万

2018-03-21 15:31 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网电力启动接电“三零”服务 小微企业接电最少能节省12万    

以前,小酒店、小企业、小餐馆等小微企业报装接电时,经常因为报装成本高、周期长、后期需自行维护等问题而苦恼;如今,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启动的“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行动,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省去一次性外电源投资

今天(21日)上午,朝阳区姚家园路与团结湖路的交叉路口,电力工人正在安装一台崭新的架空变压器,施工栏外,北京信庭利合酒店的总经理刘洋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施工。“如果没有‘三零’服务,我恐怕要忙得四脚朝天没现在这么清闲了。”刘洋提到的“三零”服务,就是2月8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针对小微企业正式启动的“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行动。

仅“零投资”一项服务,就能让刘洋的酒店省下12万元的一次性外电源投资。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副主任魏妍萍介绍,以往,用电容量在100千瓦以上的用户由1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报装10千伏电压等级的供电工程至少需要花十几万元一次性投资,每年花十几万元运维费,并且报装周期在45个工作日左右。“三零”服务启动之后,1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的容量从100千瓦上调到了160千瓦,因此对于100千瓦到160千瓦的这批用户就可以由400伏电压等级供电,省去了1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需要的投资成本。另外,电表箱到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设备的费用和后期维护费用都由电力公司承担。

申请到安装缩短30个工作日

刘洋还享受到了“零审批”和“零上门”服务的好处,在酒店启动之初,刘洋有大量的装修、招聘等准备工作需要做,如果没有“三零”服务,他还需要在电力报装方面花费很多精力。在申报之前,他已经通过“掌上电力”APP提出申请,咨询并准备了所有需要的报装材料,坐在“家里”等着朝阳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审核材料。

在“零审批”的环节中,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简化了流程,一次性告知用户需要提供的材料,并取消了小微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等环节,压缩了接电时间。本周一,工作人员来勘查了酒店的现场,今天就已经启动了外接电源的施工,明天就可以正式装表送电了。“原来从申请到安装,至少要45个工作日,现在如果具备条件,只需要15个工作日,因为不需要破路施工,这家酒店只用了8个工作日。”魏妍萍说。

报装接电可通过手机办理

魏妍萍介绍,新举措的实施,让办电环节由原来的6个减少到3个,如果具备直接接电条件的低压客户,只需要2个环节、3个工作日。过去报装接电平均往返3到5次营业厅,现在不用再跑营业厅,通过手机就可以全部办理。按照2017年客户报装接电户数测算,低压接电电力公司投资到表新举措,可累计为客户节省外电源投资约12亿元,减少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资金约1.5亿元。

自服务推出以来,已经有很多小微企业享受到了“三零”服务的便捷。截至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已为全市16个区的888户低压用户提供报装接电新服务,平均接电时长3个工作日,接电总容量约1.04万千瓦。

本报记者 叶晓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