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来京旅游男童走失 民警救助母子团聚

2018-03-21 15: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来京旅游男童走失 民警救助母子团聚

一名男童近日跟着家长来京游玩,不料车站人多,跟错了人,找不到了妈妈。民警接到公交车工作人员报警后及时救助,最终使母子团聚。

“在中关村1号桥东100米路南,停放的运通113公交车上有一名走失男童。”18日上午9时42分,运通113公交车售票员崔女士向中关村派出所报警,请求帮助。

据崔女士称,这个男童是9时30分左右在海淀桥西与两名大人一起上的车。“上车后,男童发现误将两名乘客认成了父母,跟错了人,就哭着要找妈妈。”由于孩子太小,再加上害怕,公交车工作人员尝试与男童交流,但并没有得到能够帮他找到父母的有效信息,只好报警求助。

中关村派出所民警徐晨、刘洋驱车赶往现场。徐晨温柔地安抚男童,希望能询问到有关男童父母的情况,但五六岁的男童可能是吓坏了,除了一句“我要找妈妈”,什么都说不出来。民警只好将男童先带回派出所。

徐晨分析,男童是在海淀桥西公交站上的车,家长发现孩子走失后,很可能报警寻人,于是致电中关村西区派出所,询问刚刚是否有人报警附近有男童走失。中关村西区派出所反馈,确有一位女士报警寻子,而且走失儿童大致信息与找到的男童一致,遂立即通知该女士到中关村派出所认领孩子。

虽然天气转暖,但受惊的男童还是有些发抖。民警张亚飞先给男童倒了些热水,一边陪孩子聊天,一边拿出一些零食,和男童一起等待他母亲来接。一个小时后,焦急万分的母亲赶到派出所,男童见到后立即冲上去抱住了母亲,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男童母亲称,他们是来北京旅游的,前天早上,本想带着孩子在海淀桥西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去颐和园,查看公交站牌时,由于车站人多,一不留神孩子就没影了!对于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男童的母亲衷心致谢。(记者 林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