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菜价进入下行通道 尖椒价格降三成

2018-03-21 15: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菜价进入下行通道 尖椒价格降了三成

天气渐暖,蔬菜价格进入下降区间。新发地市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蔬菜的加权平均价是2.55元/公斤,比上一个统计周期又下降9.89%。降价的蔬菜中洋葱和尖椒的下降速度很快,其中尖椒价格下降达30%。

天气回暖供应充足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表示,现在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均出现比较明显的回升,暖棚蔬菜生长速度加快;一些冷棚种植的蔬菜也相继开始上市;北方产区的蔬菜正在取代南方蔬菜;多个产地的蔬菜同时应市,供应充足,价格下降。

价格下降的蔬菜中洋葱和尖椒下降速度很快。洋葱价格周环比下降20.69%,年同比下降11.54%。刘通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洋葱还是冬储的,主产地是甘肃多地,“去年秋季,北方产区洋葱获得丰收,入库量是超过前一年的。当时,由于洋葱的质量比较好,耐储存的洋葱比较多,所以一些储存商收购积极,收储量较大,也拉动了收购价格的提高。”刘通分析,近期洋葱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迫于新洋葱即将上市的压力。由于冬储洋葱存量仍然很大,云南新洋葱已经进入收获期,云南新洋葱也是增产的,为了减少损失,储存商必须赶在新洋葱大量上市之前把库存的洋葱卖出去,降价促销是迫不得已的事情。

北方产尖椒上市

尖椒价格下降同样明显,其目前批发价是1.5至2元/斤,周环比下降30%,年同比下降10.25%。刘通分析说,去冬今春,由于海南尖椒种植面积压缩以及当地阴雨天气增多等原因,尖椒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不过目前北方产区尖椒的上市量增大,促使尖椒的价格快速下滑。

近期北方产区又开始为种植秋季上市的洋葱忙碌起来。由于去年秋季农户的洋葱卖出了好价钱,今年扩种的积极性还是比较高的。刘通提醒说,去年秋季,洋葱的生产者收益是不错的,但是储存商的收益则很不理想。到了秋季,一旦洋葱增产,而储存商有可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不敢像去年秋季那样大肆收购,就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农户的收益。所以,扩种秋季上市的洋葱还是需要慎重一些。

刘通提醒说,由于北方产区的气温还会不时地出现反复,蔬菜价格也会随着天气的变化时不时地出现一些反复,“进入春季价格下降是大趋势,后期无论菜价出现怎样的波动,价格整体下降的大趋势是难以改变的。”

本报记者 于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