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呼吸关爱——慢阻肺及哮喘患者公益保障项目”正式上线发布

2018-03-21 22:33 千龙网

受大气污染等各种因素影响,我国呼吸系统疾病高发,主要以哮喘和慢阻肺为主,40岁以上人群慢阻肺的发病率是8.2%;《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发布,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为68/10万,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急性加重的发作是慢阻肺和哮喘患者死亡的重要诱因,急性加重发作次均住院费用超过万元,慢阻肺患者每年约发生0.5~3.5次的急性加重。主要原因一是患者缺少对疾病和长期规范化治疗的认识;二是用药依从性太低,数据调研表明42%的患者会在症状缓解后停药。

近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泰康在线运作管理,阿斯利康全程支持的“呼吸关爱-慢阻肺及哮喘患者公益保障项目”正式上线发布,标志着我国首个由基金会牵头,带有慈善理念的患者保障项目正式落地。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委陈荣昌教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宁宁、阿斯利康中央市场准入总监刘芳、泰康在线CEO王道南出席了发布会和三方的签约仪式。

据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委陈荣昌教授介绍,呼吸疾病位居我国人口十大死因前列,而慢阻肺及哮喘患者接受规范治疗的比例尤其不足,其中60%的慢阻肺患者在急性加重期后即终止了治疗,探索改善长期治疗依从性的方法十分重要。

陈教授表示,“呼吸关爱-慢阻肺及哮喘患者公益保障项目”就是一项全新的探索,“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一份保障,希望通过这份保障加强患者自我管理、结合医护随访服务,真正有效提高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依从性,降低急性加重进展的概率。”

作为此次公益项目的发起方,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宁宁女士表示初保基金会一直都秉承以“患者为本,公益导向”的原则,与社会各界公益力量结合,将患者最需要的帮助带给他们。

“我们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患者最值得信赖的伙伴!”阿斯利康中央市场准入总监刘芳女士在会上强调。阿斯利康不只是医药产品的提供者也是医疗行业的参与方,一直都在与基金会、保险公司、医院等在医疗产业链上的各方合作,为患者提供诊疗一体化全病程解决方案。此次与初保基金会和泰康在线的合作,更是创新性的将商业保险与公益项目结合,给予患者更全面的保障和解决方案。

这已经不是泰康在线推出的首个给患者人群的保障产品了,泰康在线的CEO王道南先生表示:“泰康集团的战略就是打造大健康生态体系,泰康在线做已病人群保险,就是在探索健康保险的深水区,通过保险做支付方式,做健康产业的连接方。”

怎么做已病人群的保险?泰康在线给出的答案是,发挥商业保险支付方式的作用,通过保险承保和理赔流程设计、保险风险保障的设计,连接产业、激发患者的自我管理意识,通过最有感知的保障给客户最好的服务。

参与本项目的慢阻肺、哮喘患者遵医嘱持续治疗,就可以获得由初保基金会提供的特定呼吸系统疾病保险,当患者发生由于急性加重导致的住院时,可获得由泰康在线理赔的住院津贴。泰康在线会通过大数据技术,为加入项目的慢阻肺和哮喘患者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全病程患者管理。首先是建立慢阻肺及哮喘的系统知识库,运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对患者进行从疾病起因判断到日常处理的知识推广;还将针对患者用药进行管理、对药品使用方法发布视频教程,提升患者对疾病的认知以及自我管理能力。

此次慢阻肺及哮喘患者公益保障项目的落地,值得期待的是在保险保障的范畴下,联动了医疗产业,通过持续的患者教育,让患者对慢阻肺和哮喘疾病有正确的认知,提升患者的日常处理决断。从而缓解患者对慢阻肺和哮喘病的恐惧,提升治疗信心,改提升患者及家属的生活质量,从而减轻整个社会的慢病支出负担。

慈善与保险的合作,是一次跨界的融合和创新尝试,更是一个对我国广大呼吸患者关爱的承诺,体现了项目各参与方共同的价值观及社会责任,是我国慈善和保险事业的又一个壮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