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人“组团”偷电瓶 被北京海淀警方蹲守破获

2018-03-22 14:25 千龙网

原标题:“组团”偷电瓶 被警方蹲守破获

追回130余块电瓶 3名盗窃嫌疑人及1名收赃嫌疑人已被刑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 团伙盗窃电动车电瓶,分工明确疯狂作案,10天内席卷北京市海淀、朝阳等地区,疯狂盗窃200余块电瓶。北京海淀警方一举将盗窃团伙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被盗电瓶130余块。

群众报案称电瓶被偷

警方发现是团伙作案

据介绍,3月10日,海淀公安分局清河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都称自己一觉醒来后发现停在外面的电动车电瓶不翼而飞。接警后,清河派出所打击办案队的民警立刻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筛查,民警很快就发现了线索。

在凌晨2点左右,一辆黑色轿车遮挡着车牌进入案发地附近,从车上下来了两名可疑男子。其中一人盗取电动自行车电瓶之后,由另一个人搬运上车。在案发地逗留1个小时后,便乘车离开现场。

随后民警通过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发现嫌疑车离开案发地后向北行驶,最后驶入高速公路。

就在民警追踪的过程中,3月13日清河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案,同样是电动车的电瓶在晚上被人盗走。通过梳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两次案件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兵分两路展开行动

蹲守抓获3名嫌疑人

记者了解到,通过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民警断定这个盗窃团伙会再次进行盗窃,便分兵两路一路继续追踪嫌疑车的去向,另一路在案发地社区几个重要出入口开展蹲守。果不其然,3月15日凌晨,嫌疑车再次出现,随即被民警拦截,车内三人被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武某、郑某、陈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武某交代,三人在当快递送餐员时认识,因觉得挣钱太困难,并且武某曾在电动车维修部门干过活,对电动车结构十分熟悉,便提议盗窃电动车电瓶。

自3月6日起,陈某开着其父亲的车,在武某的带领下,在海淀、朝阳等地疯狂作案,每次盗窃时武某负责盗取电动车电瓶,郑某、陈某二人负责搬运望风。不到十天就盗取电动车电瓶200余块。盗窃得来的电瓶都卖给了朝阳区的一电动车销售门店人员,获利一万余元。民警随即赶往朝阳将收赃嫌疑人郭某抓获归案,并在郭某的暂住地起获了电动车电瓶130余块。

目前,武某、郑某、陈某因盗窃罪已被海淀公安刑事拘留,郭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记者 张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