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每年新报告肺结核六千多

2018-03-22 15: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每年新报告肺结核六千多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结核病是北京市常见传染病之一,每年新报告肺结核患者超过6000人,仅次于痢疾,居甲乙类传染病的第二位。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单位,仍然具有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

市卫计委提醒,按照2017年版本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学校要按有关规定将结核病检查项目作为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的必查项目。同一学校同一学期发现2例及以下患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当及时向患者所在学校反馈;发现3例及以上有流行病学关联的患者时,应当向同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上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学校报告、反馈。学生病例如果治疗好转,要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开具复学诊断证明,并注明后续治疗管理措施和要求。如果一所学校在同一学期内发生10例及以上有流行病学关联的结核病病例,或出现结核病死亡病例时,学校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根据现场调查和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结果,判断是否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